·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景宁赛区)开赛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28日 09:15 

  为进一步传播全民阅读的理念,让广大读者真正爱上阅读,5月25日,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景宁赛区)在县图书馆火热开赛,共有7个团队35名选手参加。

  上午10时,县图书馆阅读室内安静得只有书页翻动和书写阅读笔记的“沙沙”声,参赛者们正全神贯注于阅读之中。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为他们提供安静阅读的机会,感受阅读的魅力,安抚浮躁的心灵。“通过6个小时的长时间阅读,提高了我对阅读的专注力和意志力,非常有意义。”选手徐菲菲说道。

  本次比赛以全省统一开展的形式进行,全省各地的挑战者在同一时间,采用同一本书,同一题库,同一规则,在6小时内完成指定图书的阅读并回答问题,用时少者获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比赛首次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分个人成绩和团队成绩。比赛场地也划分为阅读区和答题区,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特有的队名和阅读宣言,大大提升了选手们的阅读心境,营造了一个书香氛围浓郁的阅读佳境。

  此外,阅读马拉松特别为比赛定制了比赛用书的漂流平台——i漂流,鼓励所有选手在赛后将比赛用书漂流给身边的朋友,这样比赛用书也能成为移动的阅读宣传平台,对阅读的推广就延续到了比赛之外,更多的人会因此看见阅读,并加入阅读者的行列。

  据悉,本次阅马大赛选择的比赛用书是由上海教育出版社提供的《寻找宜居行星》,作者詹姆斯·卡斯汀(James Kasting)是美国宾州大学地球科学教授,他自1993年开始就研究“宜居带”,这本书探讨了人类在探索类地行星的过程中的发现与思考。阅马选择此书旨在延续五四以来的传统,推动“赛先生”持续得到社会大众的关注,不断提高民众科学素养。

  经过激烈地角逐,评出团队一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2名,个人二等奖5名,个人三等奖若干名。

  “阅读,重在过程而非结果。此次比赛的成绩不是选手们的终极目的,阅读者们通过阅马比赛共同携手,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推广阅读的感受,让更多的人了解阅读、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才是阅读意义的所在。”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叶雯缤 刘淑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