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3日 22:05 

6月3日下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环境隐患排查、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和全域环境治理工作,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畲乡“生态金名片”,共同为“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并交办了环境风险隐患清单;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钟海燕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准确理解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从上级要求来看,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性地位愈发突出。当前,生态环境部已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并将在下半年到浙江开展督察和“回头看”,这充分说明中央保护生态环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没有变、力度不会减。二是从景宁现状来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面临不少瓶颈与挑战,必须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三是从未来发展看,景宁迎来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后来者赶超的最佳历史机遇。

钟海燕强调,要聚焦重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细致排查、重点整治,全力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守牢生态底线。要交好答卷,积极备战环保督察“回头看”,确保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找准根源,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二是补齐短板、强化提升,开展全域环境治理,夯实生态基础。要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集中开展治气攻坚行动;要深入开展“碧水行动”,抓好“治水”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开展净土行动和清废行动,全面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三是拉高标杆、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示范创建,打造生态金名片。要确保三夺“大禹鼎”,不断巩固“治水”成果;要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钟海燕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确保每项任务都有责任领导管,都有具体人员抓。二是强化督查问责,继续保持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深化司法联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行为实行“零容忍”。三是固化深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城乡环境治理过程中好的做法,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