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路边紫叶李被采摘 园林部门提醒最好别吃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1日 09:56 

   在城区,不少道路边、公园里都栽种着桃子、李子等景观果树,眼下正是水果成熟的时节,这些景观果树也引来了不少采摘者,因此“伤痕累累”。

  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沿着鹤溪河两岸种植的观赏树木紫叶李已经进入挂果季节,红彤彤的果实挂上枝头。在为城市景观增添多样元素的同时,诱人的果实也引来不少市民的随意采摘,不少紫叶李树枝被折断,让人看了既心疼又气愤。附近多名环卫工人都称,最近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有人来摘食紫叶李,许多树上已经看不到果实。

  环卫工人 潘大姐:

  天天都有人摘,天天都满地掉起来,满地的李子与树叶。

  环卫工人  陈师傅:

  地上有好多的树叶,我扫了很多了,两三天就摘完了,被他们用管子打下来的。

  那这些果子能吃吗? 县园林管理所副所长宗琮表示,这些公共绿化带里种植的果树,大多属于观赏果树,特别是紫叶李的果实虽然看着诱人,但口感不佳,果实食用价值不大。

  县园林管理所副所长 宗琮:

  我们园林用的一些病虫害的农药跟果园里用的是不一样的,所以结的果子虽然比较多、比较诱人,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食用。

  红叶李是观赏性树木,主要是用来美化环境的,市民采摘果实以及折断树枝、践踏绿草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市容市貌,更降低了自己的素质。

  县园林管理所副所长 宗琮:

  园林植物也是我们的城市基础设施,所以大家应该要爱护公物,不要去采摘果实。

  在此,我们呼吁,无论公园的绿化植物是否可食用,都是公共景观。为了保证其观赏性和市民自身安全,“远观不亵玩”是基本素质,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秩序,让大家都能享受到美好的景致。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吴俊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