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构筑农村饮用水“安全网” 水质提升2.15万人受益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2日 09:17 

  一滴水,可以映照千万农民的生活品质;一滴水,可以折射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质建设,着力构建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农村饮用水体系,让农村群众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华丽转变。

  一大早,在郑坑乡郑坑村的农村饮用水厂项目施工现场,副乡长周巍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了郑坑乡今年5月底刚开工建设的水厂。周巍说,该项目总投资约258万元,涉及郑坑村、吴布村等4个行政村以及24个自然村,受益人口约3000人。建成后,将拥有一体化净水设备、清水池等功能,提质达标山泉水,全面保障饮用水安全。

  郑坑乡副乡长 周巍:

  该项目的落地完成将使我们郑坑乡的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而沙湾镇沙湾村的农村饮用水厂项目已于今年4月完工。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255万元,溪水通过层层过滤、消毒再输送至农户家中,进一步确保饮用水达标提质。

  沙湾镇副镇长 王春华:

  整个水厂供水人口设计是4100个人,能满足所有人的饮水需求。

  王春华告诉记者,在这之前沙湾镇沙湾村及周边村都没有自来水,几个村都是从小山坑村引水用,因为水源也要用作农业种植灌溉,经常会出现水不够用、水质差等状况。新水厂的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村民们的饮水难题。

  沙湾镇沙湾村村民  柳贤叶:

  新的水厂建起来,首先是卫生方面可以得到保障,水源方面比较充足,我们就不用担心晴天、旱天时候缺水的问题了。

  据了解,农村饮用水提质达标建设是我县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九大攻坚战中民生保障提档惠民攻坚战的一项内容。今年,我县计划完成9个乡镇农村饮用水厂建设,涉及38个行政村、2.15万农村人口,达标人口覆盖率将提升至80%以上。截至目前,已有8个动工开建,另外1个将于本月底前开工。其中,沙湾饮用水厂已投入试运营。此外,2020年,将计划实施13个乡镇、32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目前,已联系设计单位进行项目勘测等前期工作。

  县水利局副局长 李少吴:

  接下去,我们将会加强督查检查的力度,对涉及到2019年9个乡镇的饮用水工程在工作平台上进行月通报、季通报,最终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在12月全面运行。达到“有水喝”到“喝好水”,真正达到城乡同质的饮用水标准要求,解决百姓饮水难题,筑起百姓用水的“安全网”。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余波 李琦斐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