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入城口:彰显畲族元素 醉美畲乡欢迎您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2日 10:13 

  入城口,是人们初识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加快入城口区域的改造提升意义重大,经过近几年的改造,我县的入城口颜值如何?有何特色呢?今天,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我县入城口的美丽风景。

  记者 徐曦:

  我现在是在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最美入城口,这个入城口融入了畲族元素,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大家可以看到在收费站的上方有四个符号,就是寓意着幸福吉祥,沿着收费站一路进来,风景也是十分的优美,在两侧的灯柱设计上是采用了我们的畲族图腾-凤凰,进入到咱们的最美入城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畲族风情。

  徐胜是云景高速景宁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工作地就在入城口,他见证着入城口的美丽蜕变。他说,工作之初,这里还是一片荒凉,经过建设,如今这里风景优美、引人入胜。

  云景高速景宁管理所所长助理 徐胜:

  在这个最美入城口上班感觉到比较幸福,获得感也是满满的,因为景宁入城口环境的变化非常好。

  设计者鲍俊杰告诉记者,改造之初,入城口的环境比较复杂,有建筑垃圾堆放场,有沙场,同时这里的山体边坡陡峭覆土薄,施工难度较大。

  浙江园冶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鲍俊杰:

  我们这里申请了一个专利,就是软性边坡处理这样一个方式,就是用一种生态带的方式堆叠起来,从里面用植物扦插的方式把植物放到上面去,堆起来。

  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后,原来的建筑垃圾堆放场、沙场变成了生态景观带,同时在景观设计上,还别出心裁的加入畲族特有的文化元素,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浙江园冶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鲍俊杰:

  我们把畲族的彩带向远方客人献祝福的这样一个方式,把我们畲族文化特征展现出来。

  过路司机 陈泽溪:

  确实不错,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一出来就豁然开朗,风景绿化这些都很不错。

  2013年,云景高速正式通车,这个高速入城口,也成为人们来到畲乡欣赏的第一道风景。近年来,我县还以“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为抓手,以畲族特性为闪光点,把畲族文化、廊桥文化、鹤溪文化,融入立面改造、雕塑景观、亮化工程中,实现了入城口洁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畅化六次升级,打造了一个美丽精致、风情浓郁、交通顺畅的最美入城口。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徐曦 留李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