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助力全域旅游高质发展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2日 17:46 

  近日,在红星街道岗石果蔬专业合作社,连绵成片的沃土上,100多亩蓝莓树上,一颗颗小小的紫色果实挂满枝头,在绿叶映衬下,似顽皮的“蓝精灵”,煞是诱人。该基地占地面积100余亩,位于县城东北部,驱车10余分钟便可到达。因岗石畲族文化浓郁,交通便利,每季都会吸引县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近年来,我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民族”与“生态”两张金名片,紧紧抓住“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机遇,持续推进局部美向全域美、环境美向发展美、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久美的提升蜕变,全面打造畲族风情全域旅游目的地,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景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整体形象更加鲜明,但适合乡村休闲度假的拳头产品、精品项目较少,质量有待提升。在乡村旅游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游客们更加注重个人体验,寻求新颖特色。

  如何破解同质化难题,提档升级乡村旅游?近年来,我县科学编制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景宁畲乡风情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景宁畲族自治县全域旅游实施策划》等一批重点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有效整合山水、人文等各类资源,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建设科学有序开展。不仅充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村庄美化绿化,还根据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实现一批“运动小镇”“甜蜜小镇”“爱情小镇”等主题小镇打造,形成了一乡一品,一镇一特色。

  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3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省级非遗旅游景区3个,省级生态旅游区1个,省级旅游示范基地3个,省级景区村庄46个。并入列全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入选4A级景区城试点培育单位,东坑镇入选4A级景区乡镇试点培育单位,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具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诗画畲乡·和美景宁”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说:“除了在乡村旅游上发力,我们还成功签约了‘畲乡天池景区项目’‘悬崖上的天空之城项目’‘洞宫畲王寨景区项目’‘千峡畲寨景区项目’‘畲药养生度假村项目’‘香泉谷养生综合体项目’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创新了景宁全域旅游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丽雅 夏翠芬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