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干群热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2日 17:46 

  近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成果,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12个字精炼表述革命精神内涵。

  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并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是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高度凝练、生动总结、准确概括。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深深植根畲乡大地,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畲族自治县设立35周年。

  “在大张坑村,畲族民兵连的故事和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革命精神根植我们心中,却不知道如何表述出来。今天,‘浙西南革命精神’表述语发布,概括得十分到位,我听了十分感动。”常年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的东坑镇大张坑村76岁老党员雷启勋说,希望畲族年轻一代能牢牢记住这12个字,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畲族人民走向幸福生活。

  作为革命老区县,我县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何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发布会后,乡镇干部有了更深的认识。“认真收看了发布会,让我感触特别深,毛垟乡作为红色教育基地,我们更加明确了弘扬红色文化的方向和目标。今后将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下,不断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在毛垟红色教育基地提升中,全面植入12个字的深刻内涵,做好红色文章,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小农户增收新模式。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争当建设和美景宁的排头兵。”毛垟乡党委负责人说。

  徐文伟是雁溪乡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天早上,他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学深、悟透‘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并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念好‘红’字经,写好‘绿’字文章,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徐文伟说。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浙西南革命精神”就像一面旗帜,鼓舞了畲乡的每一名干部、每一位群众。“作为媒体人,我们要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把景宁各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通过媒体的有效传播,让更多的人及时知晓,并让更多的人真切感受景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氛围。”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侯伟说。

  “浙西南革命是离我们地缘最近的红色精神资源。新时代,我们应大力挖掘身边的红色文化,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并转化为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自觉行动,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原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林平说。

  “我们要深刻理解12个字的深刻内涵,大力开展弘扬践行活动,并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吴明美说。

  另据了解,我县众多网民也自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网络达人和网友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围绕#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话题进行宣传互动。网友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结合各自领域,通过网络空间,唱响畲乡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贡献力量。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