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农村饮用水工程全面实行县级统一管理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7日 19:51 

  “县农村饮用水工程实行县级统一管理后,我们村里的饮用水安全就有保障了。”近日,鹤溪街道东弄村委会主任蓝建平喜上眉梢地说道。

  鹤溪街道是我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一管理的试点单位,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派了专业人员到鹤溪街道排查摸底,对农村饮用水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维修了输水送水的旧管网,并派专业工作人员对水域进行维护。“以前用水断断续续的,在高峰的时候经常缺水。”鹤溪街道东弄村村民蓝延兰说,“现在不仅用水有保障,而且很干净,放心多了。”

  6月初,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一管理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标志着景宁农村饮用水工程全面实行县级统一管理。该方案施行后,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将陆续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供水站,分乡镇(街道)承担区域内饮用水工程的运行管护任务。同时,将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及饮用水安全纳入乡镇(街道)政府考核内容,并全面建立农村饮用水工程管理、水源保护、水质监测评价“三同时”制度,实现农村饮用水的标准化管护。

  “实行农村饮用水工程县级统一管理既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长效保障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的有力措施。”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还依托“花园云”大数据平台实现农村饮用水工程在线监测监控,全面保障农村饮用水工程供水安全,让农村群众有水喝、喝好水。

  据悉,今年我县计划实施覆盖9个乡镇38个行政村2.15万农村居民的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达标人口覆盖率提升至80.62%以上,目前,已开工建设毛垟乡、家地乡、郑坑乡、九龙乡等6个乡镇的农村饮用水项目,乡镇开工建设率达66.7%。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蒋硕漱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