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学生筑起防溺水“安全墙”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8日 10:09 

   6月17日上午,县教育局联合县游泳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实验二小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提升活动,为学生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墙”。

  活动中,县游泳协会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情景模拟为同学们讲解游泳小常识、游泳溺水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县实验二小四(3)班学生 季林炜:

  我学到了如果看见别人溺水,应该大声的呼叫大人,叫大人来帮忙救。

  县实验二小四(3)班学生 叶欣熠:

  我们不在无家长老师的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也不在河边玩耍,要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去游泳。

  县游泳协会会长叶华杰表示,暑期将至,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到高发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直观、轻松的氛围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县游泳协会会长 叶华杰:

  现在的小孩子生性比较活泼,又对水特别喜爱,所以说在公开水域当中会经常发生一些溺水事件,通过活动可以让广大家长们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防止意外发生。我们除了防溺水的宣传之外,还会做一些防溺水的演练,户外救援的活动。  

  据了解,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活动涉及全县13个校园,为近两万名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接下去,县教育局还将继续开展校内九大宣传活动、家校之间互相监督、互相监管八大方案,全面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安全。

  县教育局安全科科长 毛锡伟:

  假期到了,我们将全面开展社会联防联控机制,今天开展的这个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接下去,我们各乡镇,也会将学生假期的防溺水联防联控,下发到各村、各水库、各主要河道的巡查员也将全面开展巡查,为我县中小、幼儿园学生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余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