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梅汛在即!景宁扎实做好防汛抗汛应急的全面准备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34 

昨天下午,全市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议,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当前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景宁分会场参加并就当前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钟海燕指出

要开展会商研判

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建立专人专班,每日开展会商研判分析。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储备应急预案,一但发生相关灾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要精准预报预警

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专业作用,做好预警保障和技术服务支撑,在精细预报基础上,争取做到精准时间、精准区域的精确预警。

钟海燕强调

要强化值守保障

要严格落实县、乡镇、村全覆盖的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强降雨期间,要确保各级巡查人员到岗到位,及时查找排除潜在隐患,第一时间妥善开展防范应对。同时,要统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部门专业抢险力量和民兵及社会救援力量的调配,做好应急救援设备、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

要加强督查巡查

各乡镇(街道)按照区域化、网格化的要求,做好山塘水库、临水临崖路段、城市内涝点、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低洼地、依山傍水等危险区域的重点巡查,对发现的隐患点要及时上业务主管部门。水利、交通、建设等部门要组织技术力量,对各隐患点开展全面核查,落实各项临时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钟海燕强调

要抓好人员转移

根据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各乡镇(街道)要开展转移安置群众的再排查并将每个村的人员及相关情况报县防指办,由县防指办汇总后统一报市防指办。

要科学信息报送

要畅通信息报送,规范报送流程,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第一时间报送信息,渠道为县政府总值班室和应急管理局,两条线同口径上报。与此同时,公安等其他单位要报送信息要求的,务必与县政府总值班室和应急管理局进行对接,总的要求,就是对外务必确保统一口径。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吴俊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