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军莅景调研政治生态评价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7:28 

  6月1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文军到我县调研政治生态评价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在县纪委,方文军认真听取我县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机制运行、成效等情况汇报,对我县创新推行“清廉指数”,探索建立政治生态评价体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优化完善评价机制,做到简洁明了、阳光透明、系统集成,着力提升评价的精准性,推动政治生态的好转,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将评价工作与年度目标任务、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助推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注重即时性,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纠正,及时解决问题。要强化对结果的运用,通过完善、优化、提升,使评价既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评价的“后半篇”文章。

  方文军在县交通运输局实地考察调研“清廉指数”部门监测点运行、风险防控典型样板推进等情况后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思想工作,要处理好业务与队伍的关系,立足于交通事业发展,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抓队伍、改作风、树形象,营造齐心协力抓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实现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要处理好“面子”与“里子”的关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有效举措,严格风险防控一时一刻不松懈,努力打造全市风险防控典型样板。要处理好机关与基层的关系,根据交通系统基层单位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在抓好机关建设的同时,更要抓好基层管理,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在渤海镇梅坑村,方文军详细了解清廉指数乡镇监测点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该镇办公地点搬迁、配强新班子的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领导的核心作用,抓实问题整改,推进政治生态“清廉指数”排名移位争先。要抓住行政村规模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选优配齐村两委干部,以“打”开路、惩防并举,形成强大震慑力,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抓住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的契机,加强机制建设和内部管理,充分发挥乡镇监察办、村监会的作用,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在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方文军考察调研清廉村居示范点和“清廉指数”村级监测点建设,了解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在基层的运行情况,希望乡村要继续挖掘地方清廉文化,提炼总结更多特色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方文军一行还深入县行政审批中心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我县“清廉指数”民意调查采集点运行、清廉机关建设情况,以及小额项目简易发包实施的特色做法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情况。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