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24日 19:23 

  “对着手机镜头,刷脸就能办理,真的非常方便。”近日,梅岐乡东文楼村村民沈庭庚,对于自己足不出户,用手机不到五分钟就办理好城乡居民养老业务的便捷体验津津乐道。

  这是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带给群众便捷、实惠的具体体现。以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窗口办理,并需要每年一次的签字认证。如今,只要关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刷脸”认证,不需要进行签字认证就可一次性办理成功。

  自年初百日攻坚大会战打响以来,作为其中一项攻坚战,我县多部门合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着力在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路、跑近路、不跑路”上做文章,不断优化资源整合,提高政务服务效率。通过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实现对公办事“跑一次”;全力推进窗口服务,实现受理人员“职业化”;逐步升级个性服务,创新域外延伸“零跑路”;有序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一项高频率业务。原先,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要在银行、窗口两头跑,需2个多工作日才能完成办理。如今,市民在相关银行网点签订借款抵押合同并申请登记后,经银行录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审核通过后,即可由该银行柜面员工直接打印和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仅需半个工作日左右,而且不用多头跑,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不让群众跑”。

  “不用再像以前要重复提交资料,重复审核,带上资料来一趟银行就办理好了,真的是‘一站式’办结。”在县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市民叶先生说自己真正体会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提速,“减证”是关键。围绕问题清单,聚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县相关部门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原则,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80天”,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我县还针对6.8万人长期在外经商务工的实际,推出“商会+行政服务中心”的模式,着力解决在外畲乡群众办事“往返跑”问题。目前,已经设立17个“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了设有景宁商会的地域全覆盖。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可办理21个高频行政服务事项。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叶雯缤 周丽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