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好人有好报 畲乡安暖和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26日 10:06 

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一座城守护一个人

近日,备受景宁群众牵挂的畲乡好人叶丽荣成功的完成了换肾手术,平安回到了景宁。

就这两天,身体刚有所好转的叶丽荣便带领凤凰爱心协会成员来到王金垟村的低保儿童蓝若瑄家中,为她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这已经是他们第五次到我家了,”蓝若瑄的家人说。随着“焕新乐园”活动的开展,蓝若瑄有了自己的房间和学习桌,在志愿者的陪护下,逐渐从失去母亲的悲痛中走了出来,性格也变得开朗了。

奶奶雷聪梅告诉记者,“我孙女每天回来都非常高兴的跑到楼上做作业。那时候楼上还没装好,只能坐在这些凳子上做作业,睡觉也只能在我的房间里睡。”

爷爷蓝长进动容说:“叶会长是好人,陈书记也是好人,党的一切领导干部都是好人,好人有好报。”

因为是上学时间,叶丽荣并没有看到孩子,但细心的他还是走到了孩子的房间,帮忙打扫卫生,将学习用具整齐摆放在孩子学习桌上,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像今天这样走下来也是会感觉到累的,每每想到这些孩子,觉得我们要对他们负责,还有每一个志愿者的陪伴(一个志愿者对接一个儿童)我们也要跟踪,所以我就先过来看下。”畲乡好人叶丽荣说。

蓝若瑄是叶丽荣术后走访的第四户低保儿童家庭,因为刚刚完成手术,叶丽荣的体质还比较弱,每次走访后都需要静养几天。协会的兄弟姐妹们知道他回来后,纷纷前来探望。看着自己敬爱的会长逐渐转好的脸色,会员们都十分的开心。

凤凰爱心协会理事叶灵说:“我们常说的好人有好报在他身上体现出来了。”

“就是因为他自己尽力去帮助别人,所以会引起社会上更多人反过来回报他,帮助他。”凤凰爱心协会副会长张立环说:“这次在外面杭州他用了近50几万,没有县委县政府和我们会长帮助过的人来回报他,是很难完成的,所以现在可以感觉到我们景宁县的氛围变得很温和、很和谐。”

和会员们在一起,让叶丽荣感觉到很踏实。他告诉我们,公益事业就是他生命的另一半,9年来他帮助过多少人,自己也数不清了,而且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也同样有数不清的人在帮助他、温暖着他。

畲乡好人叶丽荣表示,他是真的没想到,也很感动,在医院的时候,就听到他弟第告诉他“陈书记都给你捐款了,还发动了社会,”那时候,他就感觉希望来了,生活也有了笑容。

对于帮助过他的人,叶丽荣都用笔记本一一记录下来,对他来说,这些名字就犹如一缕缕春风,吹散了头顶的雾霾,也唤醒了延续他生命的种子。

畲乡好人叶丽荣说:“有100、200、300的,还有一些500,1000的,大概将近有200多人,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不认识就记一个微信号。”

一笔笔爱心款,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让叶丽荣的心里充满了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在公益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特别的感谢陈书记对我的关爱,感谢政府,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也感谢各单位的党员和党员干部们对我无私的帮助,今后我会把奉献给我的爱,奉献给社会,会把凤凰爱心协会的公益事业做好,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畲乡好人叶丽荣坚定的说。

叶丽荣是不幸的,年纪轻轻的他换上尿毒症。但他同样也是幸运的,畲乡的每一个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在关心他,帮助他。其实,不仅仅是一个叶丽荣,还更多的像叶丽荣这样的普通百姓在党和政府帮助下,脱离困难,重新迈步走向前方。正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十二字内涵所说的“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从群众中来的共产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到群众中去,植根人民,奉献担当,始终保持着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群众纾难解困,为群众的安暖和奉献一生。

来源: 作者:留李涛 张航霏 严芳芳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