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县召开校长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5日 10:20 

7月4日上午,景宁县召开校长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分析汇报了我县校长队伍建设情况,景宁中学等部分学校校长围绕岗位感受和队伍建设意见进行交流发言。

潘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高考实现一段上线人数“八连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长的恪尽职守和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潜心教学和精心育人。在这些背后,是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从校长队伍抓起,以校长为轴,推动景宁教育事业发展的结果。

潘伟强调,校长队伍建设对景宁教育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必须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校长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研究制定校长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意见,建立健全校长选配及退出机制;要跨海借力,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吸收教育发达地区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以更多元的思维提升校长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潘伟强调,校长是一个学校发展的“领路人”,是广大师生前行的“灯塔”。各学校校长要以坚定的信念扎根教育事业,为畲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以深厚的感情做好教育工作,做一名懂教育、爱老师、爱学生的好校长,努力成为教师和学生的贴心人;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凝聚教师、感染学生,以人性化的手段去管理学校,以“店小二”的精神去服务教师,为教师安心教学创造良好的环境。

潘伟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畲族忠勇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在意识形态方面坚决把好“方向盘”、守好“主阵地”。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暑期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全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假期。

来源: 作者:吴卫萍 何彬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