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5日 22:32 

  7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景宁教育提质行动落实情况等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意见》。

  潘伟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县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各部门的工作合力,努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潘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教育事业发展和办学治校各环节全过程,特别要重视加强基层学校党支部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汇聚精神力量,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思形态指导工作,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舆论斗争,在意识形态方面坚决把好“方向盘”、守好“主阵地”。

  潘伟强调,要全面推进景宁教育提质行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位紧缺、优秀校长队伍断层、初中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部署,细化年度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履职到位;坚持路径导向,聚焦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持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教育提质行动真正落地见效。

  潘伟要求,要全面发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定期研究教育体制改革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全力突破教育提质的瓶颈制约;秘书组要切实承担起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参谋服务、沟通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教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难题,攻坚克难,全力共同推进景宁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