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抓细抓实 科学联动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10日 09:21 

7月9日上午,全县防汛紧急视频会议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各乡镇(街道)设置分会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连线部分乡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钟海燕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同时,她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思想上做到极端重视,克服厌战心理、疲惫心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做到应急上快速有效、处置上科学系统、保障上充足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钟海燕强调

各部门、乡镇(街道)

要抓细抓实防汛工作。县防指要切实履行职责,统一指挥、调度、组织、协调好全县防汛工作,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各司其职。

要严格按照“网格化、清单式”要求,定格、定人、定责,切实严肃基层防汛责任人及各类巡查员履职到岗纪律。

要加强监测预警,县防指要会同相关部门,每日开展会商研判分析,针对各种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预警保障和技术服务支撑,及时调整防汛决策部署。

要多措并举宣传,告知广大群众各类防汛知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要做到排查到位,围绕强降雨、流域洪水、防山洪地质灾害四方面重点,对重点区域和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领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钟海燕要求

处置上要科学联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对现有应急预案进行一次系统的检查,提高可操作性。

要加强物资储备,根据防大汛、抢大险的需要,做好查漏补缺,调配合理,备齐备足,对已储备的物料。

同时,两办督查室、县防指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抽查,严肃防汛纪律,确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汛令畅通,汛期安全。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徐丽雅 吴俊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