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沪丽共赢” 奏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乐章 上海静安区代表团赴畲乡景宁落实协作事宜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13日 11:30 

山海牵手再出发  深化合作谱新篇

7月11日—12日,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带领静安区代表团到景宁县考察,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协议的落实,促进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和水平上发展,推动景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迈入全面提速新阶段。

市委书记胡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等陪同。

陆晓栋一行先后到畲族博物馆、“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大均乡伏叶村、大均村、李宝村实地考察,了解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景宁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和产业发展、两地合作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以及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盘活生态资源、实现生态价值转化的做法及成效。

在12日上午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两地合作交流前阶段工作进展、下步合作建议等情况汇报后,陆晓栋说,景宁山水秀美,民风淳朴有特色。景宁丰富山水资源产出的优质农产品、一些产业的发展优势,是静安区不具备的。相信通过两地优势互补,推进差异化合作,一定能提升两地合作水平,结出丰硕果实。

陆晓栋说

要珍惜缘分,两地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结缘,合作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丽水市与上海市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紧密推进合作,更为静安区与景宁的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希望通过真诚合作,推进两地互利共赢发展。要务实合作,坚持务实、高效原则,根据两地发展实际,加强对接协作,明确计划表,强化干部、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快推进差异化发展合作,全力以赴推动双方签订的合作内容、项目高效推进。要落实落地,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落实举措,逐步推进合作取得良好成效,结出累累果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典范。

钟海燕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静安区牵手景宁表示诚挚感谢。

钟海燕说

与静安区结成友好合作关系,畲乡景宁打开“山门”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双方通过前阶段的努力,跨山牵手、山海协作构建了新平台,高效对接、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为共同发展打下牢固基础,畲乡正整装待发,向海发展踏上新征程,在接轨静安、融入静安、服务静安的过程中为县域发展开拓新的局面。钟海燕希望,双方要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打造山海协作的新标杆;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共创区域协同的新成果;进一步全面对接融入,丰富问海借力的新内涵,在共建共享中携手共谱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大对景宁和景宁惠明茶的推介力度、对接旅游产品和建立疗休养基地、推进“景宁600”农产品进入上海高端市场、招商引资以及干部交流达成共识。

静安区

是上海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阵地。2018年以来,畲乡景宁积极主动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并于今年3月与静安区正式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双方签订了包括农业农村发展振兴、生态工业转移升级、区域旅游合作共赢、科教文化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合作等十个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两地的紧密对接合作,截止到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总投资11亿元的“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张卫锋 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