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柳家和:用心专注舌尖上的那点事儿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18日 10:58 

  有这样一个人菜刀锅铲与他常相伴身在油烟当中却乐得其所一双巧手烹饪出天下美食他就是县城知名大酒店行政总厨——柳家和

  神情专注,脸上充满了一股认真劲儿,柳家和正在做的是刚刚研发的新菜品—惠明茶香酥肉。

  “这是我们结合了景宁当地食材惠明茶和杭州的东坡肉、上海的油爆肉,多种方法结合在一起,它的肉特点就是肥而不腻,酥而不烂。”柳家和说。

  除了惠明茶香酥肉,他还参与了畲家十大碗、畲乡十小碟等具有景宁地方特色菜肴的研发创作。

  菜肴创新就是厨师不断前进的脚步——柳家和

  “这几年我们参与研发设计的菜肴,统计起来有五六百道。”柳家和告诉记者,之所以热衷于创新具有景宁地方特色的菜肴,这都源于1997年前往大城市学艺时候的遭遇。“97年去了杭州,99年去了上海,02年的时候去了北京,感觉我们的菜品,设施设备,工作环境都跟人家没法比,因为96年的时候我在景宁宾馆还用烧柴火灶,我一走到杭州看了人家的设备,清一色的不锈钢,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

  认识到自身不足,柳家和在学成之后将外面的烹饪手法和先进的厨房管理理念带到景宁,他引入的“五常管理法”让景宁酒店业的厨房管理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柳家和同事梅海青回忆:“我们总厨他是比较严谨的,对菜肴都比较认真,很有创新意识,所以我们都在向他学习。后厨他平时来的都比别人早,六七点钟就到了,而我们上班都是9点钟,下班他也是最晚一个。”

  从事厨师行业20余年的柳家和,烧菜、做菜已经成为了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告诉记者“我们做菜就像人生一样,你投入的越多,回报的就越大。”

  认真做菜,把每一道菜做好是柳家和作为一名厨师的人生哲理。20年多年来,肯钻研,苦钻研的他先后获得了丽水市五养(膳食养生)技能大师、丽水市优秀技能人才等多项荣誉。但对他来说,顾客的满意才是他最终的追求。“做菜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客人把我做的每一道菜吃的干干净净的,客人的喜欢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最大的成就感。”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留李涛 徐曦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