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云中大漈、景南云上天池景区入选浙江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22日 10:30 

7月20日上午,浙江省气象部门在淳安千岛湖召开新闻发布会,“趁热”公布了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景宁云中大漈、景南云上天池两个景区入选!

  山水旖旎江海交融,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更有四季分明温润宜居的气候资源,浙江素来是观光旅游的好去处。此次公布的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分别是哪些地方,随小布一同来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720121729.jpg

“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

那么,成为“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被推荐参评“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区域,不仅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

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

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

植被覆盖度高于60%

交通便利

避暑休闲生活设施较为完备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

也就是说,只有具备以上条件的区域才能作为推荐对象。

这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又是怎样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

  前期,浙江省气象部门利用全省气象观测资料等,对全省夏季避暑气候条件进行分析,绘制避暑气候区划图。按避暑气候适宜性划分,浙江特别适宜的区域占全省面积的4.97%,很适宜的占22.2%,适宜的占39.58%,一般的占33.25%。

  之后组织各地推荐本辖区内符合规定条件的区域,并在科学分析和气候区划基础上,对推荐区域避暑气候适宜性进行评估排序,最后敲定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名录。

近年来,省气象部门深挖生态气候资源潜力,将之转化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1

提升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

  创建“气候宜居”“气候养生”“天然氧吧”等品牌,推动气象数据“硬”指标向经济“活”业态转化。

  丽水建成“中国气候养生之乡”,文成建成“中国气候养生福地”,温州、建德、安吉、三门、黄岩、四明山等获得“国家气候标志”,开化、奉化、宁海、龙泉、临安、泰顺等10地建成“中国天然氧吧”。

2

加强生态环境气象监测评估

加快生态环境气象观测站点建设步伐,完善生态气象自动观测网络。推进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体系建设,建立负氧离子监测站网,协同环保等部门开展负氧离子监测评估工作,发布负氧离子监测信息。

3

推动气象科技惠农富农

  开展茶叶、枇杷等15种优质农产品的气候品质认证,全省150个农业合作社通过产品认证,农产品附加值平均提高10%。

台风走了

高温来了

收好这份避暑气候胜地名单

择一处去避暑吧~

来源:浙江发布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