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年底前开建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7月26日 09:50 

长度超过68公里,1小时内可从景宁文成,沿途可尽览畲族风情……近日获悉,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计划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这条横贯浙南山区的高速建成后,可进一步助力我省“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为景宁及周边县市的发展打下牢靠基础。

景宁服务区效果图(以畲乡廊桥为原型进行打造)

景宁段达33公里

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总体呈西东走向,起于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云景高速终点,经过景宁县红星街道、鹤溪街道、澄照乡、东坑镇等地进入温州市文成县境内,经文成铜铃山镇、西坑畲族镇、黄坦镇、大峃镇,终于与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段实现互通的交通枢纽,全长68.045公里,按双向4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景宁段长33.498公里,文成段长34.547公里。

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区位示意图

设互通式立交及枢纽 交通更方便

全程计划建设4处互通式立交(景宁互通、景宁南互通、东坑互通、西坑互通),2处服务区(景宁服务区、富岙服务区)和4处收费站(景宁南收费站、东坑收费站、西坑收费站、文成收费站)。其中,东坑互通、景宁服务区、景宁南互通收费站、景宁南收费站、景宁互通属景宁段。

东坑收费站方案效果图(采用畲族建筑特有的“金”字形屋顶结构)

景宁南收费口方案效果图(融入了畲族特有的凤凰图腾文化)

另外,该段高速将建38座桥梁、21座隧道,79%的桥隧比是龙丽温高速各段中最高的。

景宁高架桥方案效果图(计划设计凤凰造型雕塑,采用具有畲族特色的红色渐变涂装桥身)

打造景区化高速

建设“景区化高速公路”是该段高速的一大特点,计划通过“通景”“融景”“造景”等手法实现。以“通景”为例,该段高速在确定互通位置时,即考虑到要进一步增强景宁各景区的交通通达性。

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与沿途各景区关系图

在“融景”“造景”方面,该段高速在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将最大化保护环境,另一方面也将通过打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畲乡风雨桥、畲族建筑等,对外宣传推广好景宁。

景宁1号隧道效果图(结合了畲乡廊桥文化)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景宁段效果图

今年以来,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工程项目部驻地建设已基本完成,人员已入驻办公。钢筋加工厂、拌合站等临建设施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快该段高速的前期工作和各先行点的建设,进而推动该段高速至年底前全面开建。

目前,从景宁到文成需经S228省道、S52和G322国道,全程无高速,行车时间约2.5小时。该段高速开通后,文成到景宁的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温州发布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