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亚洲季军!景宁这家跆拳道馆了不得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8月1日 10:12 

还记得吗?

不久前,在约旦首都安曼

一位来自中国浙江景宁的姑娘

吴巧珍

亚洲青年跆拳道锦标赛

女子63公斤级第三名的好成绩,

引来了世界的关注,

也将景宁的跆拳道,

带到了大家的眼前。

刻苦拼搏

不懈奋斗

尽情的挥洒着

年轻的汗水

将大大小小的奖项

收入了自己的囊中

也骄傲的成为了我们的“英雄”

如今,她在北京大学就读,

并成功进入了国家队

而每一位“英雄”的出现与成长

总有那么一些人的陪伴

与支持

眼前这位正在负责竞赛的裁判员

吴松平

可以说就是咱们“小英雄”的伯乐了。

早在2014年的一次机缘巧合下,

吴松平认识了这位高瘦的女孩,

并带领着她走进了跆拳道这个新世界,

看着她一步步的成长,

在她困难的时候,

支持她、开导她、鼓励她,

如良师,似益友,

当她登上领奖台上时更是为她高兴,自豪。

而今天

在景宁县实验一小

这位伯乐“又双叒叕”举办了这么一场

2019年雅峰少年正人尚武“滨语杯”对抗赛‘’不仅扩大了参赛级别,让更小的运动员可以提前接触比赛,了解赛制。还吸引了周边兄弟单位的运动员参加。并希望通过这次的对抗赛,提升我们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寻找到更多的优质苗子,让我们景宁的跆拳道水平更上一层楼。

赛场上,

大大小小的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

运用着自己熟悉,擅长的招式

“横踢,前摆,再来个侧踢”

攻向对手,

或以攻为守,

好不热闹。

学习跆拳道,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变得更强壮,有能力保护自己,还可以培养孩子优秀的生活习惯和品德,如跆拳道的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制,百折不屈”,冷静的面对突发问题,克服一切困难。

放眼场上,一个个努力的身影,就像一只只待丰羽、展翅,鹏程万里的雏鹰,不畏惧,勇直前。相信他们在不远的将来,定会找到属于他们的长空。

跆拳道小知识:

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是一种主要使用手及脚进行格斗或对抗的运动。在全世界的组织主要分为两个体系,分别为:国际跆拳道联盟(ITF)和世界跆拳道联盟(WTF)。奥运会采用的是WTF体系。拥有腿法为主,拳脚并用;强调呼吸,发声扬威;动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击破为测试功力的手段;以刚制刚,方法简练;礼始礼终,内外兼修的技术特点。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张卫锋 陈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