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兵妈妈”周小金:儿子就是我的骄傲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8月5日 11:50 

  2008年,对于周小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儿子刘勇高考失利,未考上大学,正值夏秋季征兵,于是刘勇萌生了入伍参军的想法,在知道儿子的想法之后,她第一时间选择了支持。“当时他爸爸不同意,甚至因此落泪,因为就这么一个儿子,他很舍不得。”在周小金做了多次思想工作后,丈夫刘新海终于同意了。

  2008年12月1日清晨,在周小金的记忆中格外清晰,因为这天是儿子启程踏入军营的日子。那天,周小金早早地起床给儿子准备早餐,满怀不舍地把儿子叫醒。“那天儿子跟我们聊了很久,他说他会成为体魄强健、意志坚定、保家卫国的战士,成为国家栋梁。”周小金自豪地说。

  刚到部队的前三个月军事集训,听说儿子刘勇因水土不服,加上每天的活动量很大,身体吃不消。每次周小金都鼓励儿子,要坚持,“别人能受得了,我们也能受得了。”打完电话,她却总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很心疼,天下哪有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刘勇适应了部队生活,周小金也放宽了心。但没想到的是,这次从军却让丈夫与孩子天人永隔。“儿子刚留队第一个月,我丈夫就从铁塔上坠落发生意外事故去世了,他连他爸爸最后一面也没见到。”周小金哽咽道。丈夫的离世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为了让孩子能够安心在部队,周小金一个人默默坚守,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从未接触工作的她做起了保姆工作,“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我全身上下只有几百块钱,还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但我不想跟孩子说这些,不想让他在部队牵挂家里。”周小金说。

  周小金告诉记者,每周六是她最期待和开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可以和孩子通电话。“通话内容很简单,就是报个平安,只要他说身体好我就放心了。”对于周小金来说,平安是最大的幸福,作为一名军人的母亲,她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支持国防建设,为强军事业做出了自己的小小贡献。

  逢年过节,是周小金最孤单的时候,儿子刘勇已经有11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如今,刘勇会常常寄一些奖状、证书和自己的照片回家,周小金不时会拿出儿子的照片翻看,看着照片中英姿飒爽、目光有神的年轻军人,周小金说,虽然她很孤单,但是看到儿子这么优秀,还能保家卫国,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周小金的辛苦,儿子刘勇也看在眼里,他在部队勤学苦练,锤炼本领,增强素质,得到部队领导和同事好评,并在多次训练中取得了好成绩。2015年,刘勇赴黎巴嫩执行国际维和任务,2017年荣立二等功,今年又在参加赴刚果金维和集训。“看到儿子的进步,作为一名军人的母亲,我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军旅青春才是无悔青春,作为一名军人家属,我也感到非常光荣。”周小金说。

来源:畲乡报 作者:叶雯缤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