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暖心!景宁消防接连收到匿名“神秘礼物”……看到留言“最美逆行者”红了眼眶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8月6日 09:44 

  近日,电影《烈火英雄》在各大影院火热上映,电影中把消防员真实的生活、工作及救援中所遇到的不易表现的淋漓尽致,该电影也让观众们更加深切的了解消防员这个群体,许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深受感动,想要给消防员更多的关怀。  

  8月1日8点多,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来到景宁大队岗亭,将车上的一箱红牛交给站岗人员后,只说了一句:麻烦把饮料交给消防员,谢谢,便匆匆离开了。在这份特殊的礼物当中,还留下一封署名为“一位畲乡公民”的小纸条,纸条中写道:在观看完电影《烈火英雄》后,我才如此真实地了解到你们是冒着怎样的风险保障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之所以能够在静好的岁月中安然学习,正是因为有你们在负重前行;我们的畲乡能够迅速地发展,也正是有你们的热血拼搏才得以实现。电影中消防员们誓死保护人民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让我想到了你们,一群在我们身后默默奉献的人。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够平安归来,也希望城市的上空再无警铃,美丽的畲乡再无火情!要问谁是最可爱的人?最可爱的是那些把人民利益看得比自己生命还要重的人!此致:敬礼!看完留言后消防员们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份特殊的礼物是热心市民送来的。 

  监控视频↑↑

  暖心礼物还在悄无声息继续着。8月3日上午,一名十多岁的中学生手提两箱加多宝来到大队门口,“您好,请问找谁?”岗亭值班人员问道。“我没找谁,我只是想送些饮料给消防员,他们辛苦了。”说完,这位学生便扭头跑走了。拿到饮料后的消防员发现袋子里有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这一路走来,你们赴汤蹈火尽显英雄本色,奉献青春更展铁汉柔情,你们辛苦了……  

  

  在收到接二连三的暖心礼物后,消防员们纷纷表示,逆火而行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看到市民们这么挂念、惦记他们,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谢谢广大市民对他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但也希望热心市民不要再破费寄送任何礼物,大家的心意,景宁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指战员都将牢记在心,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消防员誓词精神,绝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盼和嘱托!

  

  看到一封又一封

  真挚的祝福

  真让人心中无比温暖

  感谢大家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以及对消防员的关爱和祝福!

  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代替送礼物,

  一起呼吁身边的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的发生,

  才是对消防员们最大的关爱!

  来源:景宁消防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