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中国医师节!致敬最美“医”瞬间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8月19日 10:56 

有这样一群人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白色的大褂里面装着有趣的灵魂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的起

它的价值不是钱,而是青春

他们是健康的守护者——医生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常年超负荷工作

他们中约50%的人

工作日平均与家人相处时间

不足2小时

仅3%有“双休日”

他们是生命的最后防线——医生

朋友圈曾流传这样一段话:“中国医师节”为什么不是“8.17”,不是“8.18”,而是“8.19”?因为医师这个行业,不是为了“要吃”,不是为了“要发”,而是在患者生死关头,坚定地发声:“不,要救”!

中国医师节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故而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健康事业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2019年“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这个节日没有鲜花和表彰,有的只是对生命的敬畏,一如往昔、日复一日地坚守。

   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

在这条高尚却充满坎坷荆棘的道路上,有多少医师因为热爱而忘我,有多少医师因为责任而坚守,有多少医师因为投入而白头。

    为什么要当医生?因为在生命最脆弱的时候,你被人们真实地需要着,因为你能抓住那道名字叫“生”的光亮。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崇拜。坚持再坚持,迎接一个人的新生,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救死扶伤的快乐和成就感在那一刹突然袭来,那一刻的感觉,真好!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

这群身着白大褂救死扶伤的人

依然在岗位前线默默守护

心里有的除了生命还是生命

救死扶伤,他们拼尽全力守护生命

医者仁心,他们传递爱心温暖病患

医学路

选择了,便是健康所系

开始了,就是性命相托

青春年少到白头

坚守已经足够

医路,无怨无悔,向前走

愿你们所有的付出都有感恩回报!

愿岁月不曾磨灭你们当初的满腔热情!

愿你们习惯人情冷漠依旧愿意与世界温暖相拥!

 谨以此篇,向辛勤劳动的医护人员们致敬,感谢你们的青春、你们的汗水、你们的努力。祝所有的医生、医学生、准医生们节日快乐!

来源网络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