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争做垃圾分类小天使,景宁的这场竞赛很精彩!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8月30日 17:47 

8月30日下午,由团县委、县垃圾分类办主办的公益小天使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县青少年宫举行,来自景宁各小学的140名公益小天使参加。

竞赛现场,小选手们围在答题桌前,认真解答垃圾分类知识题目。不少学生告诉记者,以前只会对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很多新的垃圾分类知识。

参赛选手赵诗怡告诉记者:“鸡的骨头算是易腐垃圾,但猪的骨头又算是其它垃圾,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

此次竞赛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包括垃圾分类的原则、意义等内容,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去,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选手们对实施政策的理解。小选手们表示,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也会向家人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李语溪说道:我回家以后会跟父母、爷爷奶奶们讲垃圾分类的一些知识,让他们也能够把垃圾分类好。”

“小小的一颗纽扣电池竟然能造成60万立方米的水污染,我想必须要把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分类后,河里不会有垃圾了,山上也不会有垃圾了,这样我们世界就会变得更漂亮。”通过此次学习,参赛选手郑泽语有所领悟。

接下来,我县相关单位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结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县青少年宫事务发展中心志愿者李艳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开展垃圾分类竞赛,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出一份力。”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李琦斐 余波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