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一课题被列入2019年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一等资助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9月5日 10:18 

  近日,浙江景宁自强实业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所申报的《稻鱼系统遗传多样性》课题,被列入2019年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一等资助,获资助金额8万元。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事业单位、省级以上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等单位,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包括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6年,浙江景宁自强实业有限公司设立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现我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零突破。2018年9月,该公司成功牵线浙江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叶莹莹博士;2018年12月,该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仪式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题审查会,叶莹莹博士以《稻鱼系统遗传多样性》课题通过答辩审查会,顺利进站。

  今年上半年,叶莹莹博士及其团队在我县完成稻鱼共生系统的生产力和土壤维持、土著田鱼的遗传多样性等多项研究,初步分析了我县土著田鱼农家保护途径,提升传统稻鱼共生系统技术,包括放养密度、农家饲料菜籽饼的投喂方法等。下阶段,本课题将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资助下,进一步对我县其他田鱼进行取样及分析。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的运行,不仅有利于畲乡人才智库不断充实,人才效用不断发挥,同时也为打响“景宁600”品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智力支持。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市“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引领计划”、县“助力畲乡·人才工作室”等平台,累计柔性引进91名省级以上相关领域高层次专家开展合作,项目课题研究40余项,带动经济效益655万余元。

来源:畲乡报 作者:陈美鸾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