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原景宁籍滩坑移民在柬遇难同胞援手温暖落难家庭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9月10日 09:58 

  年仅37岁的丈夫在异国他乡突然“走”了。接到如此噩耗,陈阿辉怎么也不敢相信。

  匆匆奔赴柬埔寨处理一切善后事宜。面对这样的巨大打击,10天来,陈阿辉不知自己是怎样过来的。好在身边一直有在柬的浙江同胞伸援手、捐款、帮忙处理后事,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陈阿辉的丈夫沈伟东,原籍为景宁渤海镇,因为滩坑电站建设需要,全家移民至金华永康。两人育有2个女儿,一个10岁,另一个今年才2岁。

  几年前因经商失败,沈伟东和陈阿辉欠下100多万元的债务,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为养家糊口,一个多月前,沈伟东与几个朋友一道赴柬埔寨谋职,一直住在金边市。

  事发当晚,外出办事的沈伟东搭乘当地的嘟嘟车返回酒店。当晚21时30分左右,突然有两名骑着摩托车的劫匪靠近抢夺他的手机,快速的拉力导致他从车上摔下,头部着地,因冲击力过猛造成失血过多,在送医途中不幸身亡。

  得知沈伟东遭遇变故的消息,驻柬大使馆立即协调帮助,使其妻陈阿辉尽快赶到柬埔寨金边,同时,大使馆还与金边警方联系,督促他们尽快将飞车党缉拿归案。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代表一直陪同帮助处理善后事宜。

  但由于家里经济负担沉重,到金边几日后,带的一点点钱已用尽。陈阿辉再无力承担丈夫火化、在柬处理案件审理手续以及回国的后事处理等费用。得知此情况,浙江总商会发起倡议,呼吁会员献爱心帮助落难家庭。一时间,在柬的浙江总商会、青田同乡会、广东商会会员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善款28余万元交到陈阿辉手中。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同胞的帮助下,陈阿辉终于将丈夫“带”回家乡安息。

  陈阿辉表示,非常感谢同胞给予的帮助和温暖,自己将擦干眼泪,承担起照顾家中老人、养育孩子的责任,并教育孩子记住恩情,长大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暖,接续爱心。

  据悉,在金边警方与检查部、刑事调查部的协作下,9月6日,抢劫沈伟东手机并致其从车上摔下身亡的2名飞车党被警方抓获,目前正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