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开展“迎大庆、保安全”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9月28日 09:35 

27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带领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开展“迎大庆、保安全”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他强调,要把防风险、迎大庆、保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突破口,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确保国庆节日秩序平稳和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在澄照交通服务站和石牛山事故多发路段,王益详细了解交通安全领域安全治理情况,他指出,相关单位要以“保畅通、压事故”为目标,盯紧重大风险隐患、关键部位环节、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通过查、管、罚等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随后,王益先后前往澄照小学、建设小区、高速路口加油站、高速一标项目部,不时与学校负责人、市民、加油站工作人员、项目部经理交谈,详细了解各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交谈中,王益强调,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加大消防常识宣传,各乡镇(街道)要对出租屋、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消火灾隐患苗头,切实打好消防安全整治升级战。要完善加油站消防预案,强化供电路线等定期检查,要全面铺开全县危化品治理持久战,严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危化经营企业安全设施提升改造。要加强对安置点、建筑工地等工程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监管,强化施工企业对施工现场危险源的控制能力,狠抓高处悬空作业、临边作业等重点环节,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打好建设工程领域攻坚战。此外,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完成全县“三场所两企业”的全覆盖监督检查和隐患治理督查,建立城市安全运行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开展城市运行安全体检,完成全域风险“一张图”。

紧接着,王益来到大均4A级景区,就景区节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他要求,全县各景区要重点抓好节假日交通疏导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紧盯民宿农家乐、景区公共设施等关键环节,确保景区运转安全稳定。

最后,王益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全县各单位、各领域务必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坚决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杜城波 图:李琦斐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