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三个不能忘 四个要清醒 五个做表率,载誉归来 景宁县委这么说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2日 22:31 

10月2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应邀参加国庆观礼后回到景宁,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景宁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三个“不能忘”,四个“要清醒”,五个“做表率”,促进畲汉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副县以上领导和部分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召开景宁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何彬峰 摄

三个“不能忘”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并在大会上发言,这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面对荣誉,我们要心怀感恩,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三个“不能忘”:

面对荣誉,我们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畲乡景宁发展和畲乡人民的特别关爱。

面对荣誉,我们不能忘记省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畲乡景宁的特殊支持。

面对荣誉,我们不能忘记自治县历届领导班子以及畲乡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

四个“要清醒”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的告诫,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头脑清醒,继续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知不足而奋进,坚决做到四个“要清醒”:

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

要清醒认识到,对照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格局,我们的发展还有很大差距。

要清醒认识到,对照畲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的努力还有很大空间。

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我们的奋斗还有很长征程。

  景宁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何彬峰 摄

五个“做表率”

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唯一的民族自治县,景宁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方面要求,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决做到五个“做表率”:

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表率。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全县畲汉等各民族同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促进畲汉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双后岗村宣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何彬峰 摄

二是在“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上做表率。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用好发展这一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事业,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让畲乡群众更好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双后岗村宣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何彬峰 摄

三是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做表率。要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建立健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弘扬爱国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积极推动畲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增强民族地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教育和引导畲汉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双后岗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宣讲。何彬峰 摄

四是在“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做表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因地制宜推进大搬快治、大搬快聚和易地搬迁,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打造全国畲族文化发展示范区,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

五是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确保各族公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上做表率。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保障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推动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在景宁落到实处,让少数民族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权益上受保障。要深化法治景宁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促进公正司法。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