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和畲寨双后岗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座谈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2日 22:38 

双后岗村是一个畲族村。2002年11月25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双后岗村看望畲汉群众,在双后岗党支部会议室与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就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17年来,双后岗人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走绿色生态和畲族文化保护开发并举的发展道路,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得知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畲寨群众欢欣鼓舞,期盼更深入了解大会的精神。

10月2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应邀参加国庆观礼后回到景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风尘仆仆来到了畲寨双后岗,第一时间和双后岗及周边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座谈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

听闻这一消息后,村民早早就来到了老村支书雷茂龙家等候。

陈重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会和获奖的感受。院子里掌声不时响起,大家纷纷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到双后岗调研的情景,畅谈畲寨变化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特殊关爱。

已经70多岁的原双后岗村支部书记雷茂龙动情地说,虽然退休了,但是党的初心依旧牢记在心中,只要群众需要他,村里的发展需要他,党需要他,他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自己。

82岁的蓝陈启老人激动地回忆起习总书记当年走进她家走访看望时的情形,并唱起畲歌表达了自己感恩之情。她说,总书记让她要把山歌唱下去,她一直牢记在心中,虽然已经82岁了,还要继续把党的恩情唱给更多畲汉群众听。

双后岗村的雷伟芬说,自从嫁到双后岗村,深切地感受到畲汉一家亲,畲汉群众大家彼此之间友爱互助,共同唱山歌、织彩带、演节目,非常和美幸福。

陈重指出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并在大会上发言,这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

陈重强调

面对荣誉,我们要始终满怀“四个心”。

一要满怀感恩之心。满怀对总书记关爱的感恩之心,满怀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感恩之心,坚决扛起新时代景宁发展的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满怀感恩之心,推动景宁加快发展。

二要满怀忠诚之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深深扎根于实际行动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对畲乡景宁的关心关爱。

三要满怀团结之心。广大畲乡干部群众要以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一荣誉为契机,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自觉地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争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生。

四要满怀奋进之心。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扎实推进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让畲乡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红火。

陈重的宣讲引起了畲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住地点头、鼓掌。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畲乡的关心关爱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大会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个畲汉群众心中,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业绩。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参加。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记者:吴卫萍 留李涛 何彬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