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国庆假期我县畲族风情游倍受青睐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9日 16:47 

  “开场了,开场了。”10月5日上午,在大均“中国畲乡之窗”景区,一群身着畲族服饰的畲族姑娘缓缓走来,一场独具畲乡风情的畲族传统婚俗表演展示,引得现场游客赞叹连连。

  “这里浓郁的畲乡风情很吸引人,不仅有杉刺拦路、宝塔喝茶等畲族婚俗表演环节让人大饱眼福,而且这里的村庄、民宿、山水也都蕴藏着独特的畲乡风情,让人来了都不想走了。”表演现场,来自西安的游客许小敏说道。

  在大漈乡,来自金华、上海等地的游客和身穿畲族服饰的村民欢聚在一起,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热情明亮的篝火给游客们带来欢乐,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畲乡的热情。来自温州的游客王子慧说:“我很喜欢这里的畲族风情,除了篝火晚会,我还体验了大漈罐的制作,感觉很有意思,不虚此行。”

  近年来,我县以畲族文化为引领,在景区建设中,依托畲族文化,推进景区、度假区、旅游路线文化内涵提炼阐释和文化元素植入工作,先后打造了“中国畲乡之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畲族博物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封金山景区等不同形式的畲族风情主题景区。通过系列项目的带动,推动文旅产业融合,“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国庆期间,我县旅游市场火热,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一路攀升,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云中大漈、澄照花海、东坑白鹤花海等景区节点也是游人如织,数万名游客前来饱览绿水青山、争相品尝畲乡美食、体验畲族风情。此外,大漈“清廉畲乡·家风馆”也受到游客喜爱,“我主要是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家风文化,让他从小就感受到家风的重要性。”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清廉畲乡·家风馆”的游客叶祥云说。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77.02万人次,同比增长6.43%;实现旅游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3.75%。

来源:畲乡报 作者:叶雯缤 刘康华 刘辉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