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连续7年开展“喜迎国庆 免费乘公交”受称赞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15日 09:21 

  为进一步减轻城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十一”国庆期间出行畅通,今年国庆期间,我县组织开展了“喜迎国庆免费乘公交”活动,这是我县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7年组织开展“喜迎国庆免费乘公交”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称赞。

  我县按照“全民共庆、实惠共享”的原则,组织开展了此次免费乘公交活动。期间,全县所有公交车供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乘坐,车前挡风玻璃统一放置“喜迎国庆免费乘公交”服务标识,方便市民和游客识别乘座。所有公交车驾驶员也统一着畲族特色服饰,加上畲乡特色公交站亭,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十一”国庆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气氛。

  凤凰古镇、东弄古寨、畲族博物馆、城市展览馆、畲乡绿道等景点都在城区及城郊,并且城市公交均能到达。来自上海的游客章女士一家四口这次来景宁游玩,得知这么多景点都可以乘座公交直达非常高兴:“10月1日那天刚到景宁,我们就看到公交车上都贴有‘喜迎国庆免费乘公交’标志,全家人决定采用公交出行。我们觉得景宁的免费乘公交活动和公交查询服务真的是太好了。从景点回来后,乘座免费公交就可以直接回到宾馆,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

  据统计,国庆期间,每日公交载客量是平时的4至6倍,每天有316个班次,约1.5万人次享受到免费乘座服务。除国庆节外,我县还会在每年的春节、畲乡“三月三”和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免费乘座活动。7年来,共有84万人次享受到免费乘座服务。

  “该活动一方面倡导‘低碳出行、绿色交通’理念,鼓励市民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解决了节假日出行路上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和诠释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县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畲乡报 作者:丽水日报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李海景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