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美丽牧场”打造美丽风景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11:07 

  蓝色的屋顶,美丽的文化墙,没有臭味,感觉走进了一处公园……近日,记者来到鹤溪街道宝山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平整的道路两侧种上了绿色果树,门前竖着一方大石,整个养殖场都被花花草草点缀着,让人难以察觉这是一个生猪养殖场。

  “这个文化墙形式还可以更加田园化,那样会更漂亮。”走进白墙灰瓦的农场内,猪舍整洁,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养殖场负责人吴汝曼介绍,自建设美丽牧场以来,相继投入50余万元,修整、美化农场,新建了门口景观,猪舍内外都进行了粉刷,还增加了绿化。不仅如此,该农场门口还种上了桔子树、皇竹草等经济作物,“可以消耗一些经过处理的猪粪,皇竹草用来调养空怀期的母猪。”吴汝曼说,“如今我们不仅评上了美丽牧场,还被评为国家级标准化养殖场。”如今猪场环境好了,不仅工人舒服、住得舒心,猪的发病率也降低了。

  近年来,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建设美丽生态畜牧业,我县积极推进美丽牧场创建工作,组织部分50头以上规模生猪养殖场(户)实地参观考察各地示范美丽生态牧场,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汲取粪污处理利用、生态监控、整体布局、美化绿化洁化和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县开展美丽生态牧场建设开拓有益思路。

  在东坑镇金贵养猪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猪粪进行发酵处理,“现在我们这养猪场很难闻到臭味,这都得益于‘舍外异位发酵床零排放’模式,通过微生物分解发酵猪粪、猪尿,最终达到降解、除异味和无害化的目的。”负责人赵月多高兴地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对养殖场的生态环境监测,我县还在所有生猪养殖场内安装智能化防控系统,对养殖场进行动态监控,相关信号接入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对养殖场内部管理、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线上实时监控、线下手机APP巡查,县级一场一月巡,乡级一场一周巡,不留死角,确保长效防控。

  创建美丽牧场以来,我县整合各级财政补助资金,按照洁化、美化、绿化的三化标准开展美丽牧场创建工作,通过“场区合理布局、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的生态牧场标准,在拉高标杆中加快推进美丽畜牧业建设,着力打造养殖污染治理升级版,截至目前,全县已创建美丽牧场14家,其中省级美丽牧场10家。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