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第二届浙江民间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在景宁县拉开战幕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0月28日 17:28 

10月26日上午,2019“绿航杯”第二届浙江民间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在大均畲乡之窗急流救援培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民间救援队伍,共128名队员参加比赛。

随着一声哨响,第一个比赛项目桨板救援正式开始。队员们飞身上板,奋力朝着水域中一个模拟无意识状态漂浮于水面的“溺水者”滑去,将其救起并返回岸边,用时最短的队员获得比赛胜利。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东道主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因丰富的水域救援经验,取得了桨板救援个人赛、200米游泳测试赛个人和团队等三个项目的第一。

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队长吴丽伟表示,希望通过多方的技术交流,实现相互间技能的提升。“有的队伍水平相当高,也有一些队伍是刚刚组建的,可能他们的技术能力会差一点,那通过这个交流赛,可以向好的强队学到一些东西,达到一种互补。”

据了解,此次交流赛为期两天,安排了水上趣味活动、表演观摩、救援案例观摩及心得体会分享等环节。正式比赛分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有浆板救援、急流基本功、200米游泳等;团队项目包括无动力艇急流救援和200米团队游泳测试赛。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水域救援精英们对赛事安排和场地赞不绝口。

东阳农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吴东升表示,“景宁这个流域的水面,弯度、角度都接近实战,培训以后回到本地,对平静水域救援就没有难度了,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基地。”

近年来,浙江省民间水域救援力量发展迅速,在训练水平、装备配置、从业人员数量以及救援资质等方面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屡屡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了进一步提升救援水平,这群热爱公益、热心救援的勇士们,已连续两年自发组织全省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并获得了各地民间救援队的广泛响应。

“目的一个是交流救援技术,另外一个也是促进各个队的学习和发展,为后续的训练当中,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和整改。”浙江民间水域救援技术总教练陈斌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何彬峰 留李涛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