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筑梦留痕:《暑期工》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7日 09:04 

作为一名老师,一直以来都鼓励学生要尽可能多地安排时间去参加社会实践,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对于困难家庭的学生也可以减轻负担。所以,一到假期,我就想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特别是想了解他们在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会得到了哪些收获。

程金秀--九江职业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暑假,有位同学告诉我,他在邻县的一家玩具厂打工,我就想去看看他。当我到了厂里才知道,远不是我想那么一回事。若大的厂房,单薄的身躯,虽然心里有点不忍,怕累着他们,影响学业,但理智还是认为值得,温室养不出大树。

高天翔--浙江交通技师学院

原本以为和他一起打工的只有他的同学,一了解想不到还有远道从云南等地过来的学生。这些打工的学生,有的是自已要去的,有的是父母亲逼着去的。一起打工的,原本是亲密无间的同学,但有时为了赶工,却提前感受到了彼此之间你争我赶的竞争局面,提前感受到了走向社会的职业压力。也有一些同学,因为暑期太热,工资太低,最后一走了之。

江语嫣--云和职高

打了一个暑期的工,他们多的能赚到3000多元。对于一个困难家庭,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有位同学告诉我已经够他一个学期的生活费用了。我从内心里感谢这些能为些学生提供打工岗位的企业,也从内心里希望这些企业能给予这些学生更我的关心和帮助,为他们走向人生的未来开好头,起好步!

蓝方泰--云和职高

蓝洋伶--云和中学

林宝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刘鑫鑫--云和职高

刘勇杰--云和职高

刘裕宽--云和职高

毛一才--云和职高

梅晓雯--丽水学院

宁瑞钰--云南宣威十中

宁益康--云南格宜镇一中

魏振鹏--云和职高

吴淑琳--景宁职高

余久标--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钟莲红--丽水技术学院

钟文杰--云和职高

钟艳--景宁职高

周美玲--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梅春林--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电大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湃客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