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国唯一的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工作在景宁开启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13日 08:40 

景宁畲族自治县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坚决扛起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  

奋力开启景宁城乡融合发展新征程

李卫宁宋全钟新章王小荣出席 

陈重作试点建设动员报告

11月12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回顾自治县设立35年的奋斗历程,动员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扛起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景宁城乡融合发展新征程,为奋力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国家民委政法司司长宋全出席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波等领导出席。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作试点建设动员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自治县设立35周年专题片——《我们和凤凰一起飞——景宁奋力走在全国自治县前列》。

少先队员向自治县设立35周年贡献人物代表、丽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献花。

李卫宁在讲话中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35周年之际,景宁全面启动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这是景宁的大事要事,也是全省的喜事好事。这不仅是民族地区致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更是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担当实践。景宁要充分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资源要素、特色产业、民族文化、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居民收入、生态价值、数字治理等八大领域的城乡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争当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的模范生。

宋全在讲话中说,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总揽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民族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中华民族大家庭一道过上好日子的必然要求。景宁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全力做好民族团结、特色发展、乡村振兴文章,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民族地区乡村融合发展新路。要拉高标杆,勇于开拓,科学制定实施试点方案,不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以城乡民族风貌共谋共推、城乡民族经济共促共兴、城乡民族文化共育共创、城乡社会民生共建共享、城乡要素资源共有共用、城乡生态环境共治共保六大领域为着力点,形成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典型特色,适合在全国推广的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争当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典范,乡村振兴的示范。

陈重在试点建设动员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自治县设立35年来的奋斗历程,科学总结了自治县设立35年来的实践经验,系统分析了自治县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挑战。陈重在部署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工作时要求,畲乡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谆谆嘱托,不辜负国家民委和省委省政府对景宁的殷切期望,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要切实在三个方面着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城乡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是景宁奋力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的迫切需要,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改革主体责任,??大胆探索实践,全力打造经济繁荣、民族团结、人与自然和谐的全国民族地区??示范区。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联通化、产业发展融合化、居民收入均衡化等目标要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抓实各项改革任务。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试点建设取得全面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景宁特色,同时也适合在全国民族地区推广的城乡融合发展制度性成果,为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典型示范及经验借鉴。

县委副书记潘伟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民宗局、东坑镇作表态发言。

国家民委、省人大常委会、省发改委、省民宗委、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统战部的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副县以上领导;曾担任副县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机关各单位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图文:吴卫萍 何彬峰 留李涛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