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17:09 

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陈重主持会议

11月15日上午,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景宁实际,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波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逐一围绕自身职责职能和工作分工,谈学习体会,找存在问题,提具体举措,取得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既对十八大以来的制度创新进行系统总结提炼,又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

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把全会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实在、讲精彩,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必学内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解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要努力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会《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战略部署,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要求,深入查找推进治理现代化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积极巩固为民办实事、法治景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县域“大治理”体系方面的制度成果,总结提炼景宁县域治理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丰富县域治理实践。

要在调研解难中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当前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的重大课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沉到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企业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化解一批推进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要注重用制度治本的方式巩固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制度加强治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的能力。

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大赶考、城乡融合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景宁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吴卫萍 留李涛 图:何彬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