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握紧督查“利剑”整治“有偿家教”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26日 09:56 

  近日,县教育系统的教职人员走进社区、街头,向全县家长发出《拒绝有偿补课——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根本利益,县委主题教育办联合县纪委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列为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项目之一,并在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建立常态化巡查督查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全县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开展全县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行动方案》三个制度,全面规范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使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处置有章可循,有理可依。

  近日,县委主题教育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组成8个督查组,分别由班子领导带队,对8个县城学校督查片区,开展整治“有偿家教”专项督查,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展开明察暗访。自9月份以来,我县共开展了11次专项督查,对县域内在职教育有偿补课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全力禁止有偿补课,就要在建机制、立规矩、强督查中全程发力,全面治理教育乱补课乱收费,从根源上解决教育腐败问题,打造风清气正的师风学风,助推‘清廉校园’建设。”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和县教育局党组还对全县32位校长、书记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就有偿补课整治工作责任落实问题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层层压实责任。

  此外,县纪委监察室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社区公告栏、展板、电子屏幕,加大整治有偿家教的相关政策信息宣传力度;在校园实行“干部包干责任制”,每所学校包干8至10名教师落实治理工作,绷紧纪律弦;广泛开展“清廉学校”建设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学生、教师群体对有偿补课治理工作与清廉学校建设的意见……

  “拒绝有偿补课是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把教师垂范作用从三尺讲台向个人思想道德、行为作风建设上延伸,以实际行动投身‘清廉学校’建设。”县实验二小退休教师梅簪英表示。

来源:畲乡报 作者:记者 吴卫萍 通讯员 叶芬芬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