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以“安暖和”的民生情怀办好民生实事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26日 10:41 

  日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大地乡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廉畲乡”建设等工作,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坚守“安暖和”的民生情怀,增强工作责任感,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清廉畲乡”建设、秋冬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服务,做深做实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满足偏远山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调研中,陈重深入走访了柳叶垟村,与柳叶垟村留守老人亲切座谈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仙山光伏发电项目,并详细了解了大地乡主题教育、“消薄”攻坚、清廉村居等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陈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地乡有关工作汇报,对大地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大地乡下阶段工作,陈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偏远山区乡镇工作的责任感。立足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正确面对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人口逐渐减少的现状,不能因为村庄的“空心化”而出现责任的“空心化”、服务的“空心化”,精准施策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在不断满足山区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采取切实管用措施精准服务山区群众。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积极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给予他们生活上、情感上的关怀,鼓励更多在家青壮年加入到服务群众的队伍中来,针对缺医少药、交通出行难等具体问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要用党的基本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切实做好清廉村居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让群众在共同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共享发展成果。

  陈重强调,要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足用好山海协作、乡贤、企业结对等发展机遇,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内引外联,继续做好产业发展、村集体和群众增收等文章,抓紧抓实秋冬防火等平安建设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大对乡村两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在具体工作中锻炼才干、增长本领,打造一支能奉献、能吃苦、能担当、能战斗的基层干部队伍,在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民服务中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留李涛 何彬峰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