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提案追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09:27 

提案追踪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有效保障我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县政协委员张岳林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的提案。这件提案落实的怎么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两天,县政协委员张岳林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星级农贸市场和多家餐饮企业,实地了解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张岳林说,饮食安全问题是导致当下多种疾病呈现低龄化趋势的重要原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张岳林分析道:“以往是很多病都老年人才会有,现在已经不同了,各年龄段,小孩,青少年都出现了这些疾病,特别现在的小孩,还喜欢吃路边摊里面煎炸、外卖之类的东西。看起来又漂亮又好吃,其实里面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接到提案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提案中所涉及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全县开展了系列的整治排查工作,全力破解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堵点和难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综合监管科科长雷佩珍:“一方面是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覆盖面。在定期开展监督抽检的基础上,对投诉举报和社会舆情关注的重点产品进行靶向性的排查抽检;另一方面是开展网络订餐、保健品虚假宣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张岳林说,他提这个提案的初衷就是想让大家都吃上放心、安全的食物,现在提案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而且工作开展的这么好,他表示十分满意,也提出新的期待。

  “现在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宣传,最起码要人人皆知市场有这个检测,这样大家也会放心些。而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持续关注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出健康。 ”

近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净网行动”专项整治、星级农贸市场、“阳光厨房”智能微平台和农村放心家宴厨房等一系列民生实事的建设工作,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食安消费环境。目前,我县共有明厨亮灶单位368家,视频阳光厨房及网上阳光厨房78家,智能阳光厨房2家。

  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一兵表示:“接下来,我们首先需要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其次要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打击一些违法违纪案件,还有就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的老百姓都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创建工作上来,打造放心餐饮,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刘婷 潘柳清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