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建设惠明禅茶产业园 为茶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16:59 

惠明茶种植在我县有着上千年的历史,

但种植不上规模,产销量不高,

制约着我县茶产业的发展,

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之际,

惠明茶产业发展如何破局呢?

今年两会上,县政协委员任惜春提交了《建设惠明禅茶产业园,为茶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的提案。

每隔一段时间,任惜春都会来到惠明茶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从整个规划设计到各节点打造,任惜春都特别关心。

今年两会,任惜春在经过反复调研后向大会提交了《建设惠明禅茶产业园,为茶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的提案。提案指出我县虽然种植茶叶的历史悠久,但整个茶产业发展层次仍然不高,建议通过建设惠明茶产业园,发挥产业园龙头带动作用,助推我县茶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任惜春说:“正值我们景宁惠明寺和惠明茶被世界佛教弘法协会列入“弘法百寺”计划,上海静安寺以及上海佛教协会准备投资数亿元来扩、改、建惠明寺和研究、发展惠明禅茶文化,规划总用地面积300亩,将这里打造成一处集朝拜、禅修、养生、茶禅体验的佛教禅文化静修圣地,打造成全球最具特色的禅茶文化寺院。基于这个现状,所以我想到了提这么个提案。”

提案交办到县农业农村局和景宁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后,主办会办单位采取多项举措,认真部署、一抓到底,全力推进提案的办理。

“提案提出来之后,我们会加快开展这个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的一些前期的建设,积极开展惠明茶宣传推广活动,提高群众对惠明茶的认识。”景宁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 副主任吴松青说。

目前,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政府层面前期审批工作。首家景宁“惠明茶”旗舰店也在上海静安区落户,作为“景宁600”优质农业品牌打入长三角,开业当天销售额就达20万元。

吴松青说:“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开展惠明禅茶产业园的系列工作,争取在明年三月底前开工建设,同时采用多种形式推广和宣传景宁惠明茶,明年将举办2020年全国惠明茶禅博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推进惠明茶品牌的知晓率,扩宽销售渠道,助推茶农和群众增收。”

任惜春表示,项目前期进展顺利,产业园也即将破土动工,希望建成的禅茶产业园能够将“金奖惠明”“禅茶文化”“民俗民情”“风情旅游”等有机融合,助推我县茶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任惜春表示

将继续关注禅茶产业园的发展,

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做好百姓的传话筒,

搭建好人民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

担当起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潘柳清 图:吴俊杰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