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渤海派出所贴民心应民需为民服务办实事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1月28日 11:12 

  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渤海派出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以“正色警务强基工程”为载体,致力打造“红绿融合·畲彩云盾”之“正色”库区枫桥所队,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今年10月,渤海派出所网格民警、辅警到渤海镇白水际自然村开展“三服务”活动,该村距离派出所10余公里,位于山顶之上,开车20分钟,且需要步行50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走访中了解到白水际自然村大部分人口外出务工,只留下刘真芹与他生活无法自理的弟弟两人,民警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刘真芹,让他有什么困难就来找他。

  近日,刘真芹打电话给渤海派出所民警,称要办理分户。民警了解情况后,刘真芹符合分户条件,就立即安排民警网上与刘真芹女儿确认分户信息并拍照户口簿采集确认,当日将办好的户口簿,带上食用油和饼干送到刘真芹家中。

  “你们为了我三番两次跑到家里,服务太贴心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刘真芹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截至目前,渤海派出所入户走访21个行政村1100余人次,上门服务23人次,开展各类“警务集市”18次,解答群众公安业务咨询640余人次,办理各类公安业务500余件,其他便民服务40余起,微信群联动移民外出人员600余人,解决移民外出群体遗留历史户籍问题14起,真正构建“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扎根基层零距离开展工作,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正事’,像这样的警务小事还有许多,它已然成为渤海派出所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渤海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渤海派出所将继续保障警务小事,关注民声民需,用小警务来保障大民生、推动大平安,主动融入“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全时空守护辖区的平安与稳定。

来源:畲乡报 作者:陈琳琳 胡昌清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