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便民公告

鹤溪街道城南社区荣获丽水市“五水共治”(河长制)“五进五个一”专项工作示范单位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2月4日 16:02 

  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丽水市美丽丽水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公布的55家《丽水市“五水共治”(河长制)“五进五个一”专项工作》示范单位名单上,景宁县鹤溪街道城南社区榜上有名。

  在“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鹤溪街道城南社区为让社区居民能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提升“五水共治”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联合志愿者走“河”入户开展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实效。

  责任落实到位。城南社区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建立有效的沟渠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明确负责河道,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巡查到位,深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定期开展巡查。

  工作宣传单位。社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语、宣传横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营造辖区居民群众参与亲水、爱水、治水、护水、节水和“垃圾分类”等资源保护和回收行动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争当“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组织活动到位。社区在居民春节晚会上以及各种居民会上都穿插“五水共治”知识抢答;社区市民学校组织开展“五水共治”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并对网格员、居民小组长进行“五水共治”业务知识测试,不定期组织“党员”“青春河小二”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巡查保洁、清理河道垃圾。

  管理制度到位。社区不断规范“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并将通俗易懂制度编写到居民公约、管理制度,提倡绿色低碳、节约环保文明行为,实行有效提升和改善居民家门口生活居住,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绿色社区、生态景宁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李光良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