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畲乡铁军在大赶考中答好“出彩题”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2月5日 10:46 

  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开启全国唯一的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工作、与上海静安区开展十方面深入合作……近段时间来,畲乡景宁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硕果累累,这是持续推进大赶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宁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冲天干劲和奋进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大赶考目标实现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干部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奋发姿态,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

  2014年,在自治县设立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中办复信,要求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抓住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谱写改革发展绚丽新篇章。2017年,景宁创新推出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机制,通过年初制定大赶考目标,年末总结亮晒成绩,激发各级各单位精准定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凝聚起全县干部奋力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

  每季度听取一次陈述汇报,一月一上报赶考进度,一季度一点评赶考成绩……在主题教育期间,各单位积极应考,鼓足干劲兑现目标。县里还专门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大赶考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截至目前,21个乡镇(街道)和69个县直部门制定出的1342个大赶考目标完成率达98.86%。

  值得一提的是,大赶考各单位不仅努力围绕本职工作答好“基础题”和独具单位特色的“自选题”,还奋力答好改革创新“出彩题”,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集中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的标杆,并由47名县领导领衔推进。

  “在县领导领衔指导下,我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邀请省市专家共同策划标准体系建设,搭建起涵盖土地、林权、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等环节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框架,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兴奋地说,该局打造的国家级大赶考标杆将为全国各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景宁经验”。

  以上率下,干劲十足。截至目前,景宁由县领导认领的47个标杆中,已完成创建13个,年内将完成创建28个,跨年度标杆6个。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丽水日报记者 钟根清 本报记者 柳彩华 通讯员 蓝晶菁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