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2月12日 20:56 

12月5日至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职、团结奋进,更好更快推动景宁发展赶超。

市委副书记李锋,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波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副书记潘伟等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陈重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县委常委会每位常委认领班子问题并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交换意见,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锋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坚定。他指出,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牵挂、非常关爱的地方。景宁畲族自治县委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对标先进典型、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部署,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推动景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凝聚发展动力,围绕经济、生态、平安“三张报表”,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奏响“丽水之干”的最强音,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全面抓好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深化成果,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毕生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教育方法制度化、教育成果长效化,努力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

姜波对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点评,并对景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持续加强新思想的学习。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找准中央、省、市精神和景宁实际的结合点、落脚点、创新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持续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把整改问题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以制度形式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陈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表态,他表示,县委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做好示范和表率,永葆政治先进,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忠诚于党;永葆为民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系群众;永葆奋斗精神,始终做到使命在肩、担当作为;永葆革命本色,始终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永葆廉洁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感恩的心态、奋进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全面奏响砥砺“丽水之干”的最强音,不断推进景宁加快发展、奋发赶超。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主动开门纳谏,通过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包乡走村、“三全三联三服务”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各层面对县委常委会意见和建议537条,梳理归纳为党的建设、城乡融合、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民本等5个方面89条建议。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吴卫萍 图:何彬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