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榜样!这样的殊荣他当之无愧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12月18日 09:04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县任启年同志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任启年

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83岁。

因为对公益事业及家乡建设的贡献,先后被省、市、县评为“敬业奉献的好人”。 “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任启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984年至1990年任县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期间,任启年心系全县百姓的“米袋子”,针对当时粮食供应紧张的实际,每年组织从县外调入粮食500多万公斤,确保全县群众的粮食供应,被省粮食局誉为“畲乡好粮官”,又先后被评为“省粮食系统劳模”“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9年时间里,任启年分管财经工作。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他经常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哪怕一些偏远的、需要步行的山村,也从未落下。他调查了解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和百姓的生活状况,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财政政策的制定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特别是为我县小水电事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1998年5月,任启年光荣退休。但他退休不退岗,一如既往关心畲乡发展,先后担任“县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县小水电协会会长”等,提出了发展水电产业、创建“中国小水电之乡”等极具建设性的经济发展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

2004年4月,任启年参加在湖南郴州召开的第二届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南南合作会议,在会议期间他争取一切机会汇报、宣传畲乡景宁的小水电工作。同年9月,我县被水利部授予为全国第一个“中国农村水电之乡”。

为加快产业发展,任启年还撰写了《农村水电成为景宁畲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顶梁柱》一文,被国家水利部主办的《地方电力管理》录用刊发。

积极建言 推动景宁水电事业发展

回报桑梓 从未停下奔波的脚步

心怀感恩 崇学向善“花开”惠及乡里

他虽退休多年,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党性,关心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干出不凡业绩。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张航霏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