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注意!年关将近,小偷又开始冲“绩效”了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1月10日 18:09 

年关将近,小偷争“绩效”的时候也到了,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这不,典型案例就在身边

1月4日早上,一位女士急匆匆的跑进鹤溪派出所的接处警大厅,称自己在坐公交车的时候身上的钱被人偷走了。

经了解,这位彭女士家住城南社区,早上8时许从家中出发乘坐10路公交车前往超市置办年货。在公交车上乘坐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彭女士习惯性的摸了一下自己放钱的口袋,发现用于置办年货的700元人民币不翼而飞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公交公司调取10路公交车的监控。通过对监控视频的分析,一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鹤溪所鹰眼小队”成员吴尚景利用路面监控对该男子进行追踪,发现该男子在人民路上曾反复乘坐公交车,但该男子反侦察意识较强,下车之后总是在人群密集场所与小巷中穿梭,其落脚点难以确认。

于是“鹤溪所鹰眼小队”改变策略,安排警力到几个该男子频繁上下车的公交车站蹲守,但是该男子并未出现。

人们常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没想到这句话在找了该男子两天的鹤溪所辅警吴尚景身上应验了。

1月6日早上8时,吴尚景在上班路过复兴路转盘时,下意识地往街对面的公交站瞟了一眼,就这么一瞬间,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他的视线内,一个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登上了8路公交车。

吴尚景初步判断这名刚刚坐上8路公交车的戴口罩男子就是找了两天的扒窃嫌疑人,他立刻到所里通过路面监控进行查看,通过体貌特征和衣着特点确认了该男子正是我们要找的扒窃嫌疑人。

鹤溪所立即组织警力继续通过视频监控对该男子进行追踪,最终在鹤溪南路鹤苑桥附近将该男子抓获。

经调查

该男子为江西人封某

曾六次因在公交车上扒窃获刑入狱

是一名实打实的“老江湖”扒手

封某称作案当日看见彭女士的衣服口袋比较大,比较容易能把里面的东西偷走,且彭女士没有背包,衣服口袋又比较鼓,便判断彭女士的衣服口袋中有钱,于是实施扒窃。

现封某已被景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彭女士也拿回了失而复得的700元年货钱

注意!

年关将至,大家都开始为了过新年奔波忙碌。然而,许多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伺机作案,公共场所盗窃最是猖獗。针对公共场所防盗警方有以下几点小攻略:

(1)外出购物时,不要带大量现金,应按计划带钱,随时需要的小额现金放在取用方便的外衣兜里,大金额现金则放在贴身隐秘之处,并且注意不要在人多复杂的场合清点现金。当身上带有较多的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时,应尽量远离人多拥挤、复杂的场所。

(2)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应将钱包等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轻易离手,手机等物品不要别在腰部后面,应挂到前面。要随时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如果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一定要及时查看随身携带的钱物。

(3)在收银台付款时,要妥善保管钱包,如果是刷卡,避免让陌生人看到卡的密码。

(4)乘车时注意故意碰撞你的人。在拥挤的车厢里要保持警惕,最好将手机拿在手上,把钱放在内衣的口袋上。

(5)在就餐、休息期间,衣服不能随意搭在椅子上。特别是装有现金或贵重物品时,更加应该注意,防盗贼顺手牵羊。需暂时离开时,应将现金、贵重物品带走或交代同伴代管,且离开的时间不宜过长。

(6)如发现自身物品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景宁公安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