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关于大赶考,陈重书记这样说……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1月14日 23:10 

经过两天4场陈述会,全县89个单位,带着969个考题,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了过去365天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写下的“赶考”答卷。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带领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作为第90位考生进行现场陈述。

微信图片_20200114224527.jpg

陈重说

现在,我带领县委、县政府团队上台,既是为大家喝彩,向大家致敬,更是作为第90名考生,向你们也是向畲乡人民报告:赶考只有进行时,赶考没有局外人。

陈重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的历程。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为景宁的发展跨越赶考,产业培育破题起势,项目攻坚如火如荼,改革开放号角嘹亮,畲乡景宁正行进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为人民的幸福安康赶考,拓就业、强教育、重医疗、抓交通、扫黑除恶、正风反腐,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赶考目标;我们为畲乡的团结进步赶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畲汉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历史性的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们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赶考,引领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认认真真学理论,求真务实做调研,刀刃向内找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一线,在砥砺初心使命中进一步催发赶考的自信和豪情。

陈重说

发展的短板在哪里,我们就把题目出在哪里;跨越的瓶颈在哪里,我们就努力交出什么样的答卷;父老乡亲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父老乡亲急什么,我们就先干什么;父老乡亲忧什么,我们就重点干什么。

赶考三年,大赶考到底是什么?陈重说,大赶考是一种“机制”,它可以激发热情、振奋精神、提升能力,让每一个人发现自己的潜能,让畲乡景宁都看见自己的潜能;大赶考是一个“赛场”,它帮助组织和人民选优汰劣、选贤任能,在这个赛场上,公开为先,公平为要,公正为本,能力很重要,态度更重要;大赶考是一个“平台”,它把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是一个“没有不可能的”平台。

赶考三年,究竟谁才是真正的评委?陈重说,人民是评委,三年3584道考题,对于我们是分数、是成绩,对于老百姓就是他们的日子和生活;时间是评委,每一道题,每一张卷,每一个决定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要牢记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与做现在的人和做历史的人都同等重要;自己是评委,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终有一天会发现,我们真正在意的是自己给自己的人生打了多少分。

陈重最后说

作为景宁的书记,作为畲乡的带头人当家人,我希望我做自己的评委,给自己打分的时候,依据的不是修了几条路、架了几座桥、盖了几座高楼。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些都微不足道,我更看重的是咱们这一片创新实干的沃土、热土有没有更加肥沃,这一种“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有没有得到传承。有了这样的土壤,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就会成为更好的我们,景宁也一定会成为更好的景宁。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图:董作求 文:留李涛 吴卫萍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