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来自一线‖致敬春节坚守在高速路口的“守关”人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1月27日 12:45 

正月起,天空一直阴雨绵绵,潮湿的寒气让人觉得骨子里发冷。但是高速口的“守关”人,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从未有一刻停歇。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信息以来,景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控制疫情传播,早在春节前夕,景宁高速口就出现了由地方政府相关单位、省交通集团“红石榴”安全保畅突击队组成的“守关”人,通过现场询问、测量体温等形式,全力排查司乘人员身体情况。

面对疫情,“守关”人坚守岗位不辞艰辛的付出,恐怕没有人比收费人员更加了解了。云景高速收费站收费班长雷小珠给我们分享了几个现场画面:

“真的很想说说我的感受,除夕夜跟他们一起‘守岗’,七点多接班的时候,给他们烧了壶热水送过去,发现热水壶里的开水几乎没有动过。我随口问了句,他们说太忙了,来不及喝。”

“晚上九点多,一辆小车下高速开入车道时抛锚冒烟,司机跑过来向收费人员求助,我过去询问司机情况的同时,有两个‘守关’人员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跑上来询问与帮助。”

“凌晨断断续续下了几场小雨,坐在开着地暖、微微开着窗户的岗亭里的我时不时会探个头看看艰苦站岗的他们,即使非常时期夜里几乎没什么车子,他们也依然站着坚守岗位,生怕放过一辆车子。”

  “凌晨大概四五点,风大雨大,他们即使钻进了车子里也依然时刻关注着入城口方向,依然还有部分人员在外面坚守,真的太辛苦了。”

  夜幕下,“守关”人顶着寒风手握姜汤,时刻守护着入城的第一道屏障,“守关”人纷纷表示:“一碗姜汤喝下去,全身都暖和了,继续干活!”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

定能在寒冬过后

看春暖花开

加油武汉

加油浙江

加油中国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王柯涵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