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来自一线||抗击疫情!景宁公安局这一家三口齐上阵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1月30日 13:58 

   春节期间,景宁公安局鹤溪派出所杨铭茗一家,已连续奋战在一线多日,这一“黄金搭档”家庭组合,用他们坚定的步伐和一声声的叮咛,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

杨奕进,鹤溪派出所民警,从警37年,一直坚守在公安一线岗位。

张阿翠,鹤溪派出所城南社区警务室辅警,参加公安工作11年。

杨铭茗,2016年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分配鹤溪派出所工作。

“因考虑到杨奕进年龄较大,又临退休,我们本没有考虑安排老杨再到一线打这一场硬战,而是让他坚守在所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但老杨坚持说到他处置突发情况的经验丰富,还是一名老党员,必须冲在前头。”鹤溪派出所教导员张忠华回忆当日开所务会时的场景。

“只要这身警服还穿在身上,即使再危险,我都应该往前冲!”部署会议上老杨第一个向鹤溪派出所请战加入一线巡逻组。

这并非老杨第一次主动请缨,参与救治工作。

2003年春夏的“非典”时期老杨已经调任经侦大队负责非法集资案件的查处,虽然手头案件任务很重,但老杨依然选择利用空闲时间支援一线巡逻,做好防范宣传工作。

整个抗击“非典”期间,老杨一直坚持两线作战,破获非法集资案的同时排查各类流动人口500余人。

“受父亲的影响,从警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所以高考填志愿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警校。2003年“非典期间我上小学,只记得当时父亲长时间都不在家,回来后也是一个人一个房间,和我们分开住,让我印象深刻。2003年我还小,现在我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再一次经历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选择和父亲一起并肩作战。”小杨谈到防控疫情时说道。

受老杨影响的不止小杨一人,妻子张阿翠也是因为丈夫对公安工作的执着和热爱,让她对穿上警服有了更多的憧憬,并通过努力,于2008年通过招考成为景宁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并认真工作至今。

   在鹤溪派出所同事眼里,这一家子就是公安人的缩影,常年以所为家,一家人围在一块吃快餐是常态,但只要辖区群众有事,定能看到他们出现的身影。

在杨奕进看来,对警察而言,警情就是命令,要时刻准备与时间赛跑。面对此次新型肺炎,他们一家子依旧如此。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杨奕进和张阿翠就一直在社区忙碌着,一个跑前跑后的出现在城南社区,另一个又在红星社区拿着纸笔记下各种情况。

而儿子杨铭茗则留守在所里值班,不仅要及时处置各种警情,还要一一核对各种可疑情况。“有无从外地归来的人员?家里人体温是否都正常……这些天这些问题都不知道从嘴里说了几遍,只要一看到社区人员张口就来了。”张阿翠感慨地说。

   杨铭茗一家子的付出和坚持既是一线公安人的缩影,更诠释一线公安人作出的庄严承诺,疫情不结束,警察不退缩!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通讯员:雷海彬 图:叶雯缤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